封麥7年!黃鶯鶯再唱 追思音樂人陳志遠

TVBS – 2011年12月8日 下午8:18
黃鶯鶯封麥7年,現在為了已故音樂人好友陳志遠,決定復出公開演唱,計畫演唱陳志遠譜曲的「留不住的故事」,或是跟鍾鎮濤對唱的「日安我的愛」,演唱會未演先轟動,其中100個1萬元座位及3000張票早已賣光,下午黃鶯鶯進行彩排,儘管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沒有在鏡頭前露面,巨星風采依舊。

歌手黃鶯鶯:「在年輕的迷網中,我最後才看清楚,美麗和悲傷的故事,原來都留不住。」

好久不見黃鶯鶯,封麥7年,寶刀未老,歌聲依舊動聽。電影《玫瑰的故事》:「青春的腳步,它從來不停止,每一個故事的結束,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。」

黃鶯鶯:「美好的開始,它最後常常是不怎麼美好的結束。」

今昔歌聲比對,幾乎沒差別,將近7年沒露面,歲月也沒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痕跡。黃鶯鶯:「那個音樂一出來的時候,我都覺得有一點想哭,因為這歌曲的氣氛,想到老師現在也不在了。」

為了紀念已經過逝的音樂人陳志遠,黃鶯鶯將在登台演唱,這首「留不住的故事」就是陳志遠的作品,當年因為是張曼玉主演電影的主題曲,紅遍大街小巷。電影《玫瑰的故事》:「在年輕的迷網中,我最後才看清楚。」

黃鶯鶯:「當時那個電影再搭配這首歌的背景,所以感動很多人。」

結婚後,黃鶯鶯淡出歌壇,移居新加坡很少回來,這次為了紀念好友返台再開唱,讓人回顧她經典的歌聲。

一首歌不過癮 黃鶯鶯期待個唱

中央社 – 2011年12月8日 下午6:28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8日電)旅居新加坡的歌手黃鶯鶯為音樂人陳志遠紀念音樂會專程回台,今天彩排時,雖然對麥克風有些生疏,但唱了首「留不住的故事」後感覺全回來了,並且笑說,一首歌真不過癮。

 

陳志遠3月病逝,為紀念他而舉辦的「如果有一天我不在,樹在」音樂會10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。30多名實力派唱將和40名音樂界重量人物將齊聚一堂,不問排名、不計較唱多唱少,一起以陳志遠創作的歌曲懷念他。

睽違舞台7年的黃鶯鶯,一通電話,二話不說就答應從星國回台參與盛會。她今天在錄音室彩排,唱了陳志遠創作的留不住的故事。她說,7年沒拿麥克風,一開始有些緊張,但一開口唱,過去的感覺都慢慢回來了,但「老師(陳志遠)不在了,加上錄音間的氣氛,我有一點想哭」。

黃鶯鶯說:「他是天才,是我心目中的大師。」她說,陳志遠從不和她對key,他要對她說的話全都寫在歌詞裡。」「他寫好歌,告訴我,我就唱。」

黃鶯鶯與陳志遠合作過數10首歌,除了留不住的故事,還有哭砂、只有分離、來自心海的消息、日安我的愛、讓愛自由、夢不到你等等。她形容,陳志遠是個標準宅男,成天窩在錄音室。

除了獻唱,表達對陳志遠的思念,黃鶯鶯說,也會藉機與老友敘舊,她還透露最期待的是唱完歌,可以去吃一碗蚵仔麵線。

不過,這次只唱一首歌,黃鶯鶯似乎也覺得有點不過癮;而看到這麼多資深歌手近年來爭相舉辦演唱會,黃鶯鶯坦承也有些技癢,她笑說:「希望我的(演唱會)推手聽到(歌迷的期待)」。10012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